中新網12月8日電 據俄媒8日報道,烏克蘭頓涅茨克緊急情況部稱,日前該州的戈爾洛夫卡市遭到炮擊,炮擊中有2名兒童受傷,1名男子死亡。
  緊急情況部稱,戈爾洛夫卡市中心日前夜晚遭到炮擊,一些房屋被完全摧毀,炮擊造成2名年齡分別在5歲和1歲的兒童受傷入院,其中年齡較小的孩子被彈片傷到了右大腿,1名中年男子在炮擊中死亡。此外,還有多名平民受傷入院。
  與此同時,頓涅茨克民兵指揮部7日稱,烏克蘭強力部門一天來13次炮擊了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的居民區和基礎設施。指揮部強調,“儘管實施了停火,但烏克蘭強力部門的炮擊力度並沒有減弱。”
  烏東部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民間武裝今年4月分別成立“人民共和國”,5月中旬舉行獨立公投後宣佈建立“主權國家”,成立議會和組建政府,並以武力對抗烏克蘭中央政府。烏中央政府隨後對東部民間武裝展開軍事“反恐行動”。
  9月5日,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烏克蘭、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俄羅斯)同烏東部民間武裝代表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但該協議一直未完全落實。
  據聯合國提供的最新數據,烏東部衝突已導致4300名平民死亡、近1萬人受傷。烏總統日前稱,希望三方聯絡小組儘快召開會議,實現停火。  (原標題:烏東部城市再遭炮擊 1平民死亡2兒童受傷入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ckrfoeryc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