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鎮江4月11日電 (田雯)11日下午,江蘇省鎮江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通報稱,今年以來,該局聯合公安部門查獲了一起非法銷售假藥的案件,並將繼續保持打假治劣的高壓態勢,同時構建食藥安全社會共治新格局,與人民群眾一起共築食品藥品監管“天網”。
  據鎮江市食藥監局局長顧大福介紹,今年以來,共立案查處餐飲藥械領域違法違規行為106件,其中,聯合公安部門查獲了一起在鎮江被髮現、由外省流入鎮江的非法銷售假藥特大案件,目前正在被公安部掛牌督辦。
  顧大福介紹,該局還抽檢了12個品種121批次食品,在已有反饋的66批次中,有1批次腌腊肉製品和2批次饅頭糕點不合格,主要為食品添加劑含量超標。藥品方面,該局抽樣中化學藥、中成藥等67批次藥品,不合格的3批次藥品為中藥飲片,主要是含量不符合規定。目前,對不合格的餐飲藥械單位已經立案查處。
  顧大福表示,針對食藥安全監管存在的基層監管缺失、力量薄弱等問題,該局建立了“政府領導、部門監管、企業首負、社會參與、政策法規保障”的社會共治格局。“將人民群眾作為食藥安全監管的主導力量,讓他們成為宣傳員、監督員、信息員,和他們一起共同構築‘蓋邊沉底’的食藥監管‘天網’,有利於進一步保障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顧大福說,今年以來,鎮江的食藥安全形勢總體平穩有序、積極向好,下一步將繼續保持打假治劣的高壓態勢,實行網格化和拉網式監督檢查,加大日常監管力度,同時落實企業首負責任,確立食藥企業失信處理辦法,打造誠信食藥體系。(完)  (原標題:鎮江構建食品藥品社會共治格局築監管“天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ckrfoeryc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