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男子鮑曼在波士頓爆炸案中失去雙腿,近一年後,他已安裝義肢,並將晉級為“奶爸”,展開新生活
  中新網4月6日電 據“中央社”5日報道,美國男子鮑曼(Jeff Bauman)因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痛失雙腿,事發至今將近一年,他已展開新生活,不但學會以新義肢行走、和女友訂婚,還即將成為“新晉奶爸”。
  據報道,去年4月15日的馬拉松爆炸案重創波士頓,造成2名女子及1名8歲男童身亡,超過260人受傷。當時一張現場醫護人員推著輪椅,運送雙腿被炸斷男子的照片令人觸目驚心,在網絡廣為流傳,而這名斷腿男子就是鮑曼。
  鮑曼在案發後幾天強忍痛楚,協助當局指認爆炸案凶手。人們視他為波士頓不屈於逆境、堅韌精神的最強大象徵,人們稱他為英雄。他的回憶錄也出版。
  但過去一年對他來說,可謂是“一團亂”,他無法接受失去雙腿的新生活。
  28歲的鮑曼在與未婚妻赫爾利(Erin Hurley)同住的家中接受外媒訪談,他表示:“你知道,現在每天裝義肢是種挑戰。我還不習慣,這感覺不自然,但我想,隨著時間過去,我會習慣。”
  鮑曼說:“一開始,我義肢無法穿超過20分鐘……現在,穿整天已不是問題。”
  過去這段時間,他專心療養,因為他從膝蓋上方以下的雙腿都被炸掉,裝義肢比較困難。
  但鮑曼不斷取得進步,上個月他已經可以只拿一根拐杖行走。他希望有一天可以不用拐杖,穿義肢走一整天腿也不會酸。
  失去雙腿的頭幾個月,他難以成眠,現在還是有些夜晚會因為思緒紛亂而難以入睡。
  而現在,鮑曼正為當爸爸做準備,未婚妻赫爾利的預產期是7月14日。赫爾利表示,兩人2月訂婚,打算明年結婚。
  鮑曼承認,他有點焦慮。他說:“我有點恐懼…我希望孩子到處跑跳、玩瘋了的時候,我也能夠親身和他們互動。”
  他和未婚妻計劃花一些時間,參與今年的波士頓馬拉松賽,但他有些擔憂,不是因為安全問題,而是害怕因自己的名氣受到關註。他說:“我不想被大家圍住並抬起來。”
   1波士頓爆炸案中,鮑曼痛失雙腿,當時這張照片也成為受害者標誌之一,令人印象深刻鮑曼展開幸福新生活
   鮑曼與女友在一起
     (原標題:波士頓爆炸案男子痛失雙腿 一年後勇獲新生(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ckrfoeryc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