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H7N9卷土重來
  南都訊 記者萬蜜 文婷 昨日,廣東省衛生計生委官網最新通報,深圳、肇慶市分別新增1例人感染H 7N 9禽流感確診病例,其中深圳病例已死亡,另有3例治愈出院。截至昨日,廣東已報告60例人感染H 7N 9確診病例,死亡13例。
  根據通報,新增病例一餘某,女,81歲,家住深圳市羅湖區,2月8日確診為人感染H 7N 9禽流感病例,2月7日搶救無效死亡。
  新增病例二梁某,男,11歲,學生,現住肇慶市懷集縣,2月8日確診為人感染H 7N 9禽流感病例,目前患者病情平穩,在當地的定點收治醫院住院。
  另,深圳市1月28日確診的病例曾某(41歲女性)和2月1日確診病例李某(6歲男童),肇慶市2月4日確診的病例歐某均治愈出院,我省已有19例病例治愈出院。
  數據
  治愈19例 死亡13例
  據南都記者統計,廣東省自2013年8月惠州報告首例病例以來,截至2014年2月9日,共報告60例病例,治愈出院19例,死亡13例(分別住在東莞、陽江、廣州、江門、梅州、佛山、惠州和深圳)。按患者居住地統計,病例分佈情況為:廣州7例、深圳18例、佛山11例、惠州4例、東莞3例、陽江4例、梅州1例、江門2例、肇慶8例、中山2例。
  50歲以上病例占51%
  省疾控中心專家分析,目前我省累計報告人感染H 7N 9禽流感病例中,患者年齡從2.5歲到83歲,平均年齡為48歲。但發病人群以中老年人為主,50歲以上的占51%,專家認為,這是與中老年人較多從事家務活動,且經常前往活禽市場有關。而10歲以下的兒童病例一共有7例,其中71%與家庭自養禽類有關。專家建議體弱的老年人近期遠離活禽市場及其不要接觸鳥類。  (原標題:廣東已報告60例H7N9病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ckrfoeryc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