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山日報訊 經過近10個月的努力,黃山區太平盛世一期改造、天都東路改造、平蓉巷改造、府東巷改造等8個“三小”改造工程建設已全面完工。經過改造提升後,社區群眾的生活環境得到了極大改觀。
  今年以來,該區按照惠及百姓、提升形象、完善功能、促進發展的總體要求,著力將“三小”改造工程打造成為服務群眾、滿意群眾的民心工程。該區建設部門在認真做好前期勘察和設計工作的同時,還深入改造區域進行走訪調研,廣泛征求居住區居民的意見和建議,不斷完善改造方案,以達到最佳的改造效果。
  太平盛市一期項目,因建設時間較早,環衛設施缺乏,道路破損嚴重,車輛亂停放、排水設施老化等問題嚴重影響了居民生活。在工程改造開始前,龍北社區工作人員就深入小區實地走訪,圍繞如何改造廣泛徵集居民的建議和意見,並梳理反饋給設計單位。建設部門經過多次論證修改,最終確定設計方案。疏通拓寬道路、拆分鋪設雨污合流管、新增的停車泊位位置……這些都是在徵得小區居民意見的基礎上組織實施的。在工程即將完工時,社區工作人員又挨家挨戶上門走訪調查,征求居民對工程改造的滿意度,從發出的“三小”改造征求意見書回收情況看,群眾滿意度達90%以上。整潔靚麗、功能完善的小區新面貌,得到了小區居民的普遍贊譽。不僅是太平盛世改造項目如此,在甘棠社區中心路的黑化、府東巷道路改造提升等改造項目上,改造方案也都在實施前廣泛征求群眾的意見,將其中的合理意見納入方案中,進而組織實施的。
  該區在“三小”改造中廣泛征求群眾的意見,不僅推進了項目建設進程,也提升了社區居民的責任意識,更願意把自己住的地方管起來。“社區是我家,人人愛護她”不光是一句口號,更是居民參與社區管理的實際行動。(張勇 黃建軒)  (原標題:黃山區“三小”改造尊重民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ckrfoeryc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