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軍
  劉雲山趙樂際表示悼念和慰問    習仲勛夫人齊心委派其子習遠平到家中弔唁並出席遺體告別儀式
  省領導王憲魁陸昊等出席遺體告別儀式
  本報23日訊(記者賈輝) 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黑龍江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長、享受省長級醫療待遇離休幹部王軍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2014年11月19日零時5分在哈爾濱逝世,享年94歲。23日上午,王軍同志遺體告別儀式在哈爾濱舉行。
  王軍同志逝世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王軍同志表示沉痛哀悼,並向家屬表示深切慰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書記處書記劉雲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中央組織部部長趙樂際同志委托省委組織部到家中悼念並向家屬表示誠摯慰問。在王軍同志病重期間,習仲勛夫人齊心同志關切過問,委托省委多次前往醫院或家中看望慰問,併在王軍同志逝世後,委托省委到家中弔唁並看望慰問家屬,又專門委派其子習遠平到家中弔唁並出席遺體告別儀式。王軍同志病重期間和逝世後,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憲魁,省委副書記、省長陸昊等省領導也通過各種形式到醫院或家中看望並向家屬表示誠摯慰問。
  王憲魁、陸昊、杜宇新、陳潤兒、黃建盛、張效廉、韓學鍵、楊汭、楊東奇、李海濤、蓋如垠等省和哈爾濱市領導;劉國中、於友民、李耀文、郝治平、林乎加、林炎志、梅光等中央部委和兄弟省市領導;孫維本、宋法棠、王釗、周文華、馬國良、王海彥、曲紹文、衛之民、李根深、劉漢武、李敏、孟傳生、黃楓、陳文志、賈成文、吳琳濤、王景、商文蘭等離退休老同志,以及老一輩革命家子女和王軍同志生前友好、家鄉代表等參加了遺體告別儀式、發來唁電或送來花圈。中共中央組織部,中華全國總工會,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協等送來花圈。
  王軍同志1921年10月26日出生,山東省榮成縣人,1937年7月參加革命,1938年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37年至1940年底,在山東開展抗日工作;1940年底先為延安中央黨校學員、延安外國語俄文學校學員,後任軍事學院區隊長、安東保安司令部秘書、市政府科長、安東市民政局副局長;1949年,任遼寧省婦聯主任、東北總工會女工部副部長;1952年,任哈爾濱市總工會副主席、主席。“文革”期間受到迫害。1971年恢復工作,任哈爾濱市總工會副主席、黨組副書記;1977年任省外事辦公室主任;1979年任省政府副省長兼外事辦主任;1983年任省第六屆人大常委會副主任;1988年任省第七屆人大常委會副主任;1988年、1993年連續兩次當選為第七、第八屆全國人大代表。1993年12月離休。王軍同志一生緊緊追隨中國共產黨,對黨、對人民、對革命事業無限忠誠,體現了共產黨員的優良品質和高尚情操。王軍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戰鬥的一生,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一生。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王軍同志遺體告別 儀式在哈爾濱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ckrfoeryc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