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朗外交部長賈瓦德·扎里夫18日抵達奧地利首都維也納,參加伊朗和伊朗核問題六國在11月24日最終期限前的最後一輪談判。根據伊朗與六國達成的階段性協議,伊朗和六國應在本月24日前達成一項全面協議。扎里夫告訴媒體記者,只要對方不作“過多要求”,依然有可能達成全面協議。扎里夫下飛機後告訴伊朗媒體記者:“達成協議依然有可能。”但他表示:“萬一,因為對方提出過多要求,我們達不成結果,全世界也會理解伊朗尋求過解決辦法、想做出妥協,想在不放棄國家權利的基礎上達成一份建設性協議。”根據伊朗與六國去年11月達成的階段性協議,伊朗應於今年7月20日前就該國核計劃做出妥協,換取西方國家緩和製裁,雙方同時尋求通過談判達成全面協議。由於未能於7月20日之前達成全面協議,雙方決定將談判期限延長至11月24日。按法新社的說法,如果全面協議得以達成,將結束伊朗因核計劃而與西方國家對立的歷史,除了有助伊朗和西方國家建立正常的外交關係外,還能為伊朗所受的經濟製裁“鬆綁”。(新華社供本報特稿)  (原標題:伊朗核談判進入倒計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ckrfoeryc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