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雲浮5月16日電(黃耀輝 林宇 羅衍灝)廣東羅定市警方發言人16日表示,經過警方的縝密偵查,一個組織嚴密,分工明確的家族式跨區域流竄作案的特大盜銷摩托車團夥被成功搗毀,丈夫汪某、妻子李某,及堂兄、表親和連襟等6名家族成員被抓捕歸案。
  今年春節後,每隔一周左右,羅定城區就發生多起五羊本田女裝摩托車被盜案,而案發時段又不分白天黑夜。警方從已獲得的海量信息中進行比對,僅收集的視頻影像資料達一百多GB。
  2月中旬,警方在信息比對中確認有7、8宗案為1人所為,但嫌疑對象詳細資料、贓車運輸渠道等尚未完全確定。3月中旬,警方根據前期調查線索,發現一輛粵H牌小貨車有重大作案嫌疑,該小貨車每隔一個星期左右到羅定城區一次,而當天城區被盜五羊本田摩托車的警情就會突然增多4至5宗,嫌疑人正是排查出的汪某,32歲,貴州思南縣人,而汪某在羅定某出租屋內的2男1女是兄弟、親戚關係。
  4月18日,警方在汪某、夏某(男,24歲,江西貴溪人,汪某的連襟)駕駛的小貨車車廂內搜出4台當日下午被盜的五羊本田女裝摩托車及作案開鎖工具一批,隨後在出租屋抓獲汪某的堂兄及劉某(女,36歲,貴州思南人,汪某的妻子)、孟某(男,24歲,貴州思南人,汪某的表親),現場搜出被盜摩托車2輛,及被盜車車牌、頭盔、摩托車鏡、防盜鎖等一大批。
  警方已初步查明,該盜竊團夥自今年2月初挑選成色新的高檔五羊女裝摩托車下手,並盜運至廣州、汕尾等地倒賣,每走一趟獲利6000餘元。(完)  (原標題:一家族式跨區域特大盜銷摩托車團夥在粵羅定告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ckrfoeryc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