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天性學者癥候群指兒童或成年人在左腦受損後,突然間發展出的學者癥候群患者特殊才能。學者癥候群指個人存在嚴重的智力障礙、自閉症或其他心理疾病,卻擁有與其障礙全然相對的、不協調且驚人的某種能力。後天性學者癥候群患者一般頭部曾受創傷,之後出現超凡的數學、音樂或藝術才能。
  根據專家的說法,現在全世界約有30名後天性學者癥候群患者。醫學界仍然在研究這種病的成因,但不少專家認為,當左腦受損後,右腦負責彌補左腦失去的功能,從而激發大腦潛能。
  好萊塢影片《雨人》的原型、患有孤獨症的“天才”金·皮克就是一名學者癥候群患者。皮克有“超級天才”之稱,在歷史、文學、地理、數字、體育、音樂等15個不同領域有著超凡天賦。與此同時,他在其他一些領域則顯得有些“弱智”,比如在自己家裡找不到抽屜,不會穿衣服等。(宗禾)
  宗禾  (原標題:後天性學者癥候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ckrfoeryc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