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圖/王斌花錢搞裝修不說物超所值,最起碼也要物有所值。市民裝修最希望裝修項目清清楚楚,消費內容明明白白。但在本報調查中,有45%的受訪者對裝修過程和結果“不太滿意”或“不滿意”,80%受訪者表示曾遇到過“不滿意問題”,近六成受訪者曾遇到過感覺不合理的消費,裝修超出預算、建材質量或價格不合理等都是受訪者反映較多問題,其中“實際裝修金額比預算超出很多(超出8%)”被認為是最不合理的消費項目。
  調查顯示,針對遇到過的不合理消費項目,有65.52%的受訪者選擇了“實際裝修金額比預算超出很多(超出8%)”,遠遠超過其他備選項目。“建材、傢具以次充好”和“家裝施工效果與設計圖紙差距很大,但收費沒有改變甚至增加”兩項均有超過四成受訪者表示遭遇過,分別有41.38%和44.83%。
  另外,有31.03%的受訪者曾遇到過“建材、傢具沒有明碼標價”,“建材、傢具、家電必須按套餐購買,不可替換”和“建材、傢具、家裝收費短期內價格變動很大”也分別有27.59%和24.14%的受訪者選擇。
  業內人士建議,要想把家裝工程做到物有所值、省心、省力、性價比高,家裝消費者首先應預算自己的資金,計劃裝修投入多少錢,做到心中有數。選好家裝公司後,要在控制的裝修資金範圍內分高、中、低檔提出方案。隨後要考察市場,驗證家裝方案是否科學可行,最後再簽訂家裝合同。(孫占鋒 整理)  (原標題:“超出預算很多”被認為最不合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ckrfoeryc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