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滬深兩市走出單邊上揚的強勢行情,滬指昨天一舉突破盤整了半個月的2220點平臺,盤中創下了2260點的近三個月來的新高。截至收盤,滬指報收2251.80msata點,漲幅1.31%,成交1354億元;深成指報收8597.06點,漲幅1.23%,成交1359億元。創業板尾盤快速跳水,收盤時大跌1.2%,成為周三唯一下跌的板塊。
  昨天消息面上利好頻傳:中央定調明年經濟工作,改革貫穿各信用卡代償個領域。昨天改革題材的個股全線上揚;券商投資策略會上罕見一致看多A股。優先股試點讓藍籌股吸引力大增,權重股有望帶領A股走出新一輪上漲行情;期指多頭增倉蓋過空頭,暗示主力對後市行情看多,有助於股指發動新一輪行情。
  昨支票貼現天大盤向上突破,引來券商和機構分析師的一片唱多聲。廣州萬隆、金證證券等分析師認為:一輪跨年度的行情已悄然展開。
  國元證券武漢營業部首席投資顧問郭健表示:滬指周三突破了盤整兩周的箱體,應適當積極應對,但沒有到某些機構所喊的那樣“牛市”,周三創業板和主板指數的分化不是市場風格轉換的確定性指標。綜合國內宏觀與金融市場的供求變化來看,A股市場的熱點可能會緩慢且持續發生轉變,成長股分化加劇,績優股底部夯實將成為近期的主要特征。影響A股的估值中樞的因素反而是全球經濟的變化,短期看美元指數有走出反彈的趨勢,可能引起大宗商品價格的向下波動。由於A股市帛琉場中的有色、能源板塊所占權重較大,因此股指因長線資金低吸金融股而形成的底部抬高的幅度也較為有限。
  長江證系統傢俱券投資顧問周曉忠分析說:昨天航運、高速等板塊表現較好,即將到來的市值配售或是推手,下階段基本面穩定、估值偏低、AH股溢價較大的一些品種可能受到打新大軍的青睞。創業板沖高回落也是周三較為顯著的特點,我們認為創業板由於整體高估值,未來價值回歸是大概率,只是調整節奏不會以連續跌停的極端方式展開。操作上可關註軍工、能源、土地流轉等預期較明確的板塊,對於創業板為代表的成長類股短期適當迴避。
  記者王子建  (原標題:跨年度行情已悄然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ckrfoeryc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