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人民網報道商務中心日本政府設立的“關於安全保障及防衛力的專家懇談會”11日召開會議,就制定新的“防衛計劃大綱”展開正式討論。日本媒體近日爆料稱,日本政府將在新“防衛計劃大綱”中首次擴充陸上自衛隊的人員編製。
  日本經濟新聞社9日報道稱,日本財務省和防衛省將巴里島以2010年大綱中確定的15.4萬人為基數,協調增加人員編製。
  報道稱,日方設想擴充水陸兩棲部隊等的編製,強化島嶼防衛能力澎湖民宿,以應對中國。在過去3年的大綱修訂中,日本政府一直在削減陸上自衛隊人數,此次增加人數明確顯示出安倍政權重視安全保障的姿態。
  日本陸上自衛隊的編製人數將在大綱的附表中寫明。日本1976年首次制定大綱時為18萬人,之後一直處於減少狀態。1995年,伴隨削減戰車等舉措,陸上自衛隊編製人數減至16萬人,2004年系統傢俱為15.5萬人,2010年減至15.4萬人。
  報道指出,新大綱的支柱是島嶼防衛。日本水陸兩棲部隊將配備水陸兩棲車等裝備,今後還將引進“房屋出租魚鷹”垂直起降運輸機。具有較強登陸作戰能力的西部方面普通科聯隊目前擁有約700人的編製,如果整編成日本水陸兩棲部隊,今後必然要增加編製。雖然與坦克有關的人員將被削減,不過日本陸上自衛隊總體上將增加編製。
  擁有工程部隊的陸上自衛隊還是抗救災的主力。除了島嶼防衛外,新大綱也將重視應對災害。受東日本大地震影響,和上次大綱相比,日本政府的大多數意見也認為應該增加陸上自衛隊編製人數。
  目前,預算內的日本陸上自衛隊編製人數截至2013年底將達到159238人。防衛省要求根據實際情況,使大綱的編製人數超過預算內的編製人數。而財務省則不打算大幅改變2010年大綱中15.4萬人的水平。  (原標題:日本擬首次擴編陸上自衛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ckrfoeryc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